今天是:
校务政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政策

育人与感恩并行

时间:2014-12-02 浏览次数:

“育人”之“育”,是从尊重生命开始,使人性向善,使人胸襟开阔,唤起自身身上的美好“善根”。而感恩教育则是育人学校要求师生践行的重点。

在物质生活已达到较高水平的今天,学生感恩意识淡薄,不懂感恩。但作为老师,不能只有无奈和抱怨,我们要在教学工作中不光要教给学生知识,更要教会学生做人做事,对孩子进行一定的感恩教育。

1感天地恩

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护环境。有的学生是自私的,往往考虑问题从个人角度出发。引导学生,为了我们“礼仪之邦”千百年的荣誉,严格要求自己,让他们心中要充满阳光。

2感亲恩

理解父母,因为父母不仅赐予我们生命,更把我们养育成人。我教育学生从细节做起,可以通过给父母盛一次饭,洗一次碗,端一杯水,说一句感恩的话,写一封感恩的信,永远不要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

3感师恩

正是老师们春风化雨式的教育解开了学生成长路上的心结。老师冬天进教室眼镜会模糊不清,学生递来的一张纸片就是感恩的表现,讲台上的干净整洁是感恩的表现,上课认真听讲对老师认真上课备课的一种报答。

不懂感恩,就不懂得何为人间真情,不知道责任为何物。学生不该由我们去教会说“谢谢你”,而是自己学会,自己懂得。

二年三班班主任王晓丽


上一篇:经验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