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致家长一封信

时间:2014-12-29 浏览次数:

沈阳育人学校给家长一封信

家长同志您好:

我校本学期的工作在家长的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按照抓实、抓细、抓精的管理理念,获得圆满成功。学生的综合素质有较大提升,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我校多项工作在沈阳市、铁西区名列前茅,成为沈阳市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安全工作、体艺教学工作、学校教科研工作先进校。受到社会、家长、学生的高度赞誉

本学期我校狠抓了中小学学生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狠抓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狠抓了学生体艺特长的培养。以一系列活动为载体,体现全面发展打基础,发挥特色育人才的办学宗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本学期开展的重大活动如下:

1、 召开了学校超两千人暨开学典礼庆祝大会;举行了小学少先队入队仪式。

2、本学期进行了月考和期中、期末考试,每次都有总结、分析、提升指标,学生成绩逐步提升。

3本学期开展了各学科知识竞赛,进行了优秀学生表彰,培养了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学习精神。我校还结合学生实际,特殊开展了朗读、演讲、生字、单词、手抄报、作文等项目比赛,提升了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

4、我校花重金聘请省市著名教研员组成我校的教研团队把握方向、教育教学精益求精,我校教师业务能力、教学成绩逐步提升。我校开展教师教案检查、作业批改、教学成绩评比活动,教学过程严格管理。我校还先后去天津、凤城、宽甸等地和沈阳市内一些重点学校进行教学研究。本学期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教研员来我校教学进行具体指导

5、我校小学部教师刘芳、函洋获得辽宁省教师说课大赛一等奖,刘赟获得二等奖。我校中学部教师沈景禄、获得辽宁省数学教师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 ,刘文王宁获二等奖。

6、开展了“育人杯”教师优秀课评比活动,教师书画比赛活动、优秀教案评比活动,提升教师业务素质。

7、召开了教师师德汇报会,并对先进教师进行了表彰。现在关心爱护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成为广大教师自觉行动。

8、开展了队列、广播操、球类、拔河、猜谜等比赛活动。举行了全校趣味运动会,很多家长参加了比赛,部分家长还多方给与赞助,运动会获得圆满成功。

   9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体艺特长培训工作在保证文化课教学时间前提下,利用学生在校时间长的特点,每次连周进行三次特长培训。学生的才艺得到提升。

10、学生实践创新科技小制作共上交作品3000件,提升了实践能力、思维创新能力。学生书法、素描、国画、彩陶等特长项目共上交优秀作品2800件,球类、跆拳道、舞蹈、声乐、笛子、小提琴、葫芦丝、萨克斯、电子琴等科目进行了期末汇报考核,我校学生特长培训取得可喜成果。

11、我校和加拿大魁北克省博斯艾特舍门地区教育局达成建立友好学校、互留学生、互派学者访问、开展冬夏令营、联合办学协议,拓宽我校学生发展空间。

12学校举行百花奖评选活动,期末对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

13、进行了全校逃生演练、法制教育讲座。

14、举行了迎接2015元旦文艺演出。

我校的所有工作都在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发展服务。

我校按照铁西区能教育局部署,小学部考试时间1月份678日中学部789日。

我校四年级学生期末考试后在201517午家长可以将学生接回休息;356年级学生18午家长可以将学生接回休息;12年级学生19日中午家长可以将学生接回休息。

7年级学生期末考试后在201518日下午家长可以将学生接回家休息;8年级学生在110午家长可以将学生接回家休息。

1-----8年级学生于2015112日中午1230时前家长将学生送回学校进行期末总结

1----6年学生家长于119日下午3来校接学生放假回家。

下学期开学时间:小学1------6年级学生于2015228日上午8时开始,家长送学生到校报到;7-----8年级学生于226日下午1时家长送学生到校报到。

下学期来我校的新生于226中午12时到我校面试,被录取的新生于228下午1时来校报到,办理入学事宜。

    沈阳育人学校恭祝各个家庭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沈阳育人学校

                                                       2014.12.29  


下一篇: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