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家校联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家校联系

开学典礼德育主任 宋俊英讲话

时间:2014-11-27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流金,鸟雀呼情;踏进校园的一瞬间,激动和感动油然而生。看,晨曦中整齐的步伐,唤起大地的回声,听,红旗下振奋人心的口号声嘹亮耳际。这就是远近闻名的沈阳市育人学校。我提议:用我们最响亮的掌声对新同学、新老师的加盟报以最诚挚的欢迎,对我校建校一周年人数超过二千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新学期,站在新起点,迎接新的挑战,拼在新学年,创造新成绩。所以学校对同学们也提出新的要求 :

    一.仪表礼仪

    1.集会升旗要做到快,静,齐.升国旗,奏国歌是一次庄严的时刻,所以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

    2.课堂上的礼仪。同学们在课堂上的表现都将直接影响到自身的学习,而且对任课教师和身边的同学也有一定的影响,不仅如此,还关系到班级的荣誉和凝聚力,体现一个班级的班风和班貌.

    3.校园礼仪.上下楼楼梯要靠右行走,见到客人和老师要主动问好.

    4.就餐礼仪。我们要做到”食不言,寝不语。”进食堂就得保持安静,而且要节约粮食.

    二 、在安全方面:上课下课、出操、课间活动、上学放学、就餐、回寝、各项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珍爱生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同时特别注意交通安全,做到遵守交通规则,不坐违规车辆,不违规骑车;更不允许任何人到沟渠水塘河流洗澡,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三、在卫生方面:卫生是文明的标志。平时要及时彻底地打扫好教室卫生,坚决禁止乱扔垃圾,如纸屑、包装袋、果壳、瓜子皮等杂物。讲究个人卫生,比一比,哪个班卫生工作好,哪个同学卫生习惯好。

    四、在校规校纪方面;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学校是一个大集体,班级是一个小集体。在集体中,我们谁也离不开谁。班里有人干了错事,有的同学不守纪,让班级扣了分,整个班级都会受到影响。班级里有同学得了荣誉,我们全班同学都会感到光荣。希望同学们自觉自愿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在学校里,见到老师恭恭敬敬地说一句:老师好,这是尊重别人的表现。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学习勤奋,这是珍惜老师的劳动成果的表现。见到同学说一声:你好,这是与同学友好的表现。在公共场合,举止文明,不争不抢,这是对他人尊重和关爱的表现。诚实守信、助人为乐,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困难,这是文明的体现。在这些方面,我们学校的大多数同学都会做得不错。

    同学们,学校里多数是小事,但又没有小事,说它小,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等,事情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都是大事。 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细节中:穿什么样的衣服,理什么样的发型,讲什么样的话等等,无不折射出我们的修养、审美、学识。当你离开教室顺手关上电灯时,当你弯腰拣起校园内的纸屑时,当你不再随地吐痰、不再乱抛杂物时,当你遵守了那再琐细不过的日常行为规范的时候,人性中最美丽的花朵就会在我们的校园里绽放。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取得让家长、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共同畅想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把我校建设成具有示范性、实验性、具有中国精神和国际胸怀的卓越学校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上一篇:招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