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安排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安排

06.17给家长一封信

时间:2015-10-28 浏览次数:

沈阳育人学校给家长一封信

家长同志您好:

我校六月份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按照学校抓实、抓细、抓精的管理理念,本着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宗旨,正在深入进行中,取得了可喜成绩。

65日,辽宁省委党史爱国主义报告团一行四人来我校为全校师生做了抗美援朝革命传统教育报告。革命老前辈抗美援朝老战士宁殿云、马世勋、李维波给师生们讲述了在当年那场战争中他们与敌人在战场上殊死搏斗的经历,师生们决心学英雄思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64-----17日德育处、教务处加大力度深入各楼层、年部、班级强化教育教学的规范管理。

69日、欧洲中书协代表团来我校,签订了欧洲中书协和沈阳育人学校关于联合办学、书画艺术文化交流的协议,并定于20151015---17日在沈阳育人学校联合举行国际学校、国际书画家大型联谊活动,届时国际教育界、书画界享有盛名的国际友人将光临我校,此项活动拓宽了我校学生的发展空间。

我校与加拿大魁北克教育局联合办学的国际班正在火热报名中。我校与北京圣殿山国际教育有限公司签订中学部国际画材班项目协议书,将于20159月正式开班。我校与沈阳装备制造学校、汽车装备学校等沈阳六大职校建立友好联谊关系,为那些不能升学到重点高中的学生拓宽学业通道。

66日召开管舍教师会议,加大寝室管理力度,更好地为学生服务,让同学们的寝室更加和谐、舒适、温馨。

67日进行了青年教师综合培训,就教师的职业道德、思想、业务素质、对学生的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提出了教师的成长要求。

610---14日我校举行了一到五年级韵语教学阶段成果展示会,展示汇报分为四个板块:包罗万象的积累、万千词语成语大集合、创新的文笔精华、课内课外精准读,家长们看到自己孩子的精彩表现都非常高兴,更为孩子在识字、阅读、写作等方面的展示而感到神奇。我校的小学部韵语教学可谓硕果累累。

615日著名教育专家、沈阳市名师工作室导师、我校教研室主任刘绍森老师为我校六年级学生家长做了“优质教育的选择、优化学生的成才与发展”的精彩报告,深受家长们的欢迎。

615日我校代表铁西区参加了沈阳市教育局2015615---17日举行的沈阳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我校在大会第一天就有两名同学夺得大奖:男子初中组1500米第三名(8.4班伊朗同学),女子初中组400米第六名(7.11班张思琪同学),能够有希望得奖的项目还有五项,我们师生正在期待中。

616日举行了第四届师德经验交流会,共有十二位教师结合自己教书育人、创新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实践畅谈了感悟和体验。从思想上、行动上为迎接我校发展的新阶段而凝聚力量、激发能量、建功立业做好了准备。

开学以来我校中小学生参加了多项市、省、国家级赛事,本月以来捷报频传:

参加由教育部举办、教育部文学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我校获得一等奖48人、二等奖83人。获奖学生将有机会在暑假期间到北京参加现场作文大赛及到北大、清华参加颁奖活动。

参加第三届辽宁省创新杯数学应用大赛:一等奖2人、二等奖22人、三等奖41人、优胜奖38人。

参加全国英语“牛津杯”大赛,获决赛资格七年级1人、八年级8人。

我校举行了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竞赛,评出一等奖22人、二等奖44人、三等奖48人。

我校还参加了第十一届“希望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读写大赛;参加了沈阳市小学生作文大赛,成绩正在评定中,很多同学有希望夺得大奖。

本次休息返校后,我校将隆重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教学进入系统复习阶段,迎接期末考试。

学校将举行表彰大会表奖那些参加市、省、国家级大赛获奖的同学。

学生休息期间,家长要监护好学生安全,切记远离水泡水坑,防止发生溺水事故。

祝所有家庭端午节快乐!祝所有的父亲们父亲节快乐!

沈阳育人学校

2015.06.17